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学生活动 文章阅读
争做好队员,戚实小建队日主题活动

我们热爱一种歌声,

那是队歌嘹亮的声音;

我们热爱一种颜色,

那是红领巾鲜艳的红色。

十月的金秋硕果累累,十月的红旗艳丽多姿。我们激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们欢喜,少先队员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10月12日,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在建队日前夕以“童心向党,献礼二十大!”为主题开展了建队日主题活动!

        主题升旗,共迎建队日。活动在雄壮有力的出旗曲中拉开序幕,出队旗、敬队礼,全体少先队员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整齐划一,精神饱满,少先队队歌响彻校园上空。

光荣入队,致敬红领巾。入队是一个新的起点,入队是一次理想的启航。二年级的新队员个个精神饱满,脸上洋溢着期待和激动的笑容。伴随着欢快的乐曲,五年级的老队员郑重地为新队员佩戴上红领巾,将责任与信念传递。随后,新老队员,在鲜艳的队旗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整个校园,激发了队员们爱国爱党爱队的热情。

接力争章,追梦少先队。活动现场,一年级预备队员们从学生部陈老师手中接过《红领巾争章手册》,这既是一份礼物,也是一份沉甸甸的任务,希望朴诚娃们能按照“红领巾争章要求”鞭策自己,早日加入少先队。

星星中队,榜样齐奋进。“朴诚星中队”是一个中队文明、向上、守纪、进取的象征,是约束也是一种鞭策。蒋校长对9月份的“朴诚星中队”进行颁奖。

授队标志,争当好队员。大队辅导员汤老师宣读了新一届大队委名单,此次大队委竞选活动,从9月份开始,由学生自主申报,中队审核推荐,候选队员们经过少先队知识笔试、个人演讲、才艺展示、队知识宣讲环节、最终21名候选人成功当选。大队委授标仪式上,中队辅导员为他们授标志,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好好工作,以身作则,做好先锋模范。大队长李怡涵做了就职宣誓发言:新的大队部一定会认真履职。做好同学们生活中的榜样,学习上的领头雁,全面发展,力争上游。

殷殷嘱托,永远跟党走。学校党支部朱书记向全体少先队员传递习爷爷的嘱托,希望所有的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跟党走,携手并肩,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实践中尽展风采,在活动中放飞理想,让领巾更加鲜艳,共创美好明天!

诗歌诵读,童心颂党恩。仪式结束后,各中队纷纷和队旗合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就让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吧!

鲜艳的领巾,映红队员们的脸庞;火红的队旗,带领队员们大步前进。戚实小的队员们,一定会铭记星星火炬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摄影:全体班主任   撰稿:汤佳雯   审核:周千煜)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