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学生活动 文章阅读
“飞飞博士造物记”系列活动走进戚实小

为了让孩子们在问题解决中习得科学知识,锻炼动手能力,提升其科学素养和合作交流能力,6月7日,科大讯飞公司专职老师走进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带领三(3)班的孩子们,开展“飞飞博士造物记”系列之旋风小管家的活动。

活动伊始,邹老师提出“你会怎样洗衣服?”的问题,引起学生的兴趣。为了让学生知道洗衣机甩干的原理,老师还让学生联想到了游乐园里的旋转飞车。接着,她给孩子们示范了关于离心力的实验,让他们完成了学习任务单。活动中,邹老师采用视频、抢答等方式将现场气氛推向更加热烈的试验环节。最后,她指导孩子们做了一个甩干的机器的模型,孩子们的积极性再一次被点燃,他们在探索问题与解决问题中锻炼了自己的思维、手动能力。活动现场孩子们动手制作、努力实践,在思考与实践中与“科学”结缘。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动手动脑的能力得到发展,并且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初步的科学素养。

(摄影撰稿:钟明强  审核:周千煜)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