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学生活动 文章阅读
传承汉字文化 墨香浸润校园 ——戚实小举行“写字达标”活动

写方方正正的中国字,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弘扬中国的汉字文化,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培养正确的书写习惯,6月2日午,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组织全校学生进行了“写字达标活动。

各年级依据学生年龄特点及书写能力点,确定写字内容,有序组织活动,助力学生通过活动深入了解汉字,提高书法素养。

活动过程中,朴诚学子一心一意地书写,一笔一划地临摹,一字一顿地斟酌,静心书写,展开笔尖一方天地从横竖撇捺之间探寻中国汉字的独特魅力。尽管每个学生的风格不同,但却折射出一个共同点,学生的书写水平在不断进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字是中国文化传承的标志。”每一位朴诚校园的学子必将勤学苦练写好笔画,肩负汉字传承使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撰稿:吉晓瑜  摄影:各班语文教师  审核:全萍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