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学生活动 文章阅读
戚实小开展法治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学法以明道,用法以立身。2021年是我国“八五”普法开局年,在12·4宪法日到来之际,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以“美好生活·法治相伴”为主题组织开展法治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法律体系的核心,是国家法律制度的基石,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1130日上午,学校举行“美好生活·法治相伴”主题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五(4)中队主持。队员们号召全体少先队员们:学法、守法、用法、宣传法。随后,一曲《宪法伴我成长》犹如一颗种子,深植在队员们的心田,燃起了知法、普法的热情。

晨读课上,队员们选择了序言及正文中的个别章节、条款进行集体朗读。大家手捧《宪法》认真诵读,共同感受宪法权威,了解宪法赋予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以声音致敬宪法,表达自己对宪法的敬意。

123日上午,学校邀请经开区人民检察院樊姣检察官来校开设法治讲座,检察官结合生动的案例,向队员们讲述如何学法守法,远离不法侵害,重点让学生学会面对性侵害和校园欺凌时正确的处置方法。队员们听得投入,参与度高。这次法治讲座给队员们上了一堂很好的“政治”课,不仅使大家了解到社会各方面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更重要的是增长了法律知识,对自身的保护起到一定的作用,队员们立志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做一个守法的小公民。

班队课上,班主任就宪法的诞生、宪法完善历程以及在国家生活中的重大意义进行了宣讲。道德与法治课上,队员们组织开展宪法知识竞赛,师生共同观看习近平主席进行宪法宣誓仪式的视频,感受到神圣、庄严的气氛。在这样的氛围下,老师们带领全体同学宣誓,紧握的右拳,严肃的表情,铿锵的声音,在同学们的心中播下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种子。

队员们利用课余时间,将课上所学的新知与实际生活中的法律知识相结合,用精湛的画功创作出一幅幅色彩丰富、内容充实的手抄报。

学宪法、强信念、增自信、固思想。宪法学习永远在路上。戚实小将以学宪法活动为契机,将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广大师生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做文明守法好公民。

(撰稿:陈娟娟   摄影:班主任  审核:周千煜)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