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学生活动 文章阅读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创意石头画走进戚墅堰实验小学

古有点石成金,今有绘石成画。为了发展少先队员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让他们感受石头上作画的神奇魅力,1028日中午,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创意石头画小记者活动。

课堂伊始,常州市小记者协会小金老师带领小记者们一起探寻美术的起源,游览世界著名的博物馆,课堂洋溢着浓浓的艺术氛围。从色调到纯度,从构思到下笔,小记者们跟随着老师的节奏,一点点学会石头上作画的技巧,领略石头画的魅力。对于老师提出的问题,小记者们认真思考,踊跃发言。

在老师的指导下,一支支画笔在小记者们的手中跳跃舞动。他们在无限创意中将一颗颗朴实无华的石头变得色彩斑斓,几笔勾勒,妙笔生花,让石头华丽变身,图案或是“五角星”,或是“100周年”,或是“党旗红旗”……映出了小记者们对党的祝福,对国家的热爱。

生活的乐趣在于发现美、创造美。本次小记者活动,他们不仅丰富了创作认知经验,还增强了少先队员对祖国、对党的情怀,相信他们受益匪浅!

(摄影、撰稿:张小伟  审核:周千煜)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