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学生活动 文章阅读
戚实小举行“强国有我,我为队旗添光彩”建队日活动

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的余温还未褪去,我们又迎来了第72个建队日。10月12日,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在建队日前夕以“强国有我,我为队旗添光彩”为主题开展了建队日主题活动!

活动在雄壮有力的出旗曲中拉开序幕,出队旗、敬队礼,全体少先队员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整齐划一、精神饱满,少先队队歌响彻校园上空。

活动现场,一年级预备队员们从学生部陈老师手中接过《红领巾争章手册》,这既是一份礼物,也是一份沉甸甸的任务,希望朴诚娃们能按照“红领巾争章要求”鞭策自己,早日加入少先队。

二年级的新队员个个精神饱满,脸上洋溢着期待和激动的笑容。伴随着欢快的乐曲,五年级的老队员郑重地为新队员佩戴好红领巾,将责任与信念传递。随后,新老队员在鲜艳的队旗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整个校园,激发了队员们爱队、爱党、爱国的热情。

大队委授标仪式上,中队辅导员为他们授标志,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好好工作,以身作则,做好先锋模范。大队长顾馨蕾做了就职宣誓发言:新的大队部一定会认真履职。做好同学们生活中的榜样,学习上的领头雁,全面发展、力争上游。

最后,学校党支部朱书记向全体少先队员传递习爷爷的嘱托,希望所有的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跟党走,携手并肩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实践中尽展风采,在活动中放飞理想,让领巾更加鲜艳,共创美好明天!

仪式结束后,各中队纷纷和队旗合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前进的方向! 新时代的少年儿童在鲜艳的队旗指引下,为队旗增光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撰稿:汤佳雯  摄影:陈娟娟  审稿:周千煜)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
.Micr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