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学生活动 文章阅读
戚实小追“星”英雄,致敬革命先烈

遥思当年上疆场,多少英雄为国殇。

又是一年祭奠日,踏春归来马蹄香。

今年9月30日是我国第8个烈士纪念日,为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不朽功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历史、砥砺前行,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开展“追‘星’英雄,向革命先烈致敬”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队员们重温英雄事迹,向英雄致敬!

追寻播火者足迹

战火中,他们出生入死;监牢中,他们坚贞不屈。学校红领巾宣讲团学党史,讲党史,他们用生动的演绎方式,将革命播火者“李大钊”的故事歌颂、传扬。队员们和党员家长、党员老师一起将李大钊的故事,带到了张太雷纪念馆的故事会上。当“李大钊”高呼着“共产主义万岁”英勇就义时,在场观众热泪盈眶,激情澎湃!

追忆革命者事迹

我们无法知道每位烈士的名字,但应该铭记,每一个无畏生死的生命背后,都有一段不应被忘记的英勇;每一个热烈燃烧的忠魂背后,都有一种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学校各中队争创英雄“星”中队,队员们通过观看爱国教育电影、线上查询资料等方式,讲述革命先烈事迹,传扬革命精神。

追逐新时代梦想

升旗仪式上,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六4中队的队员们带来了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队员们饱满的爱国热情,慷慨激昂的朗诵,抒发了浓浓的爱国情。鲜红的五星红旗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是炽热的火焰,在阳光校园里飘扬,在队员的心中激荡。

随后,队员们唱响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嘹亮的歌声表露出他们的心声,大家将以拼搏和汗水铸就祖国辉煌的明天。

学史以明智,鉴往而知未来。被秋风轻抚过的五星红旗激励着队员们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以革命烈士为榜样,追“星” 明志,将理想化为行动,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撰稿:陈娟娟、汤佳雯  摄影:陈娟娟、班主任  审核:周千煜)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