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学生活动 文章阅读
戚实小“中国红”燃“六一”,献礼建党百年

“中国红”遇上“六一”,红色基因绵延百年,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的校园格外火热,队员们以“追光·我爱中国红”为主题,开展入队仪式红色教育活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全体师生聚集在火红的队旗下,一起见证一年级学生生涯的重要时刻——入队仪式。王薇校长宣读了一年级首批被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名单,少先队员们走上红毯,脸上洋溢着自豪的喜悦。伴随着音乐《红领巾飘起来》,五年级少先队员代表为60名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每一位小队员都显得那么认真而严肃,那么自豪与光荣。在鲜艳的队旗下,大队委薛佳怡带领新队员庄严地宣誓朱德才书记对新队员们表示热烈祝贺,希望队员们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好好学习,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向着光明的未来前进。

火热的阳光下,婀娜多姿的舞蹈、催人奋进的红歌,队员们回顾百年历程,献礼百年华诞。优美的旋律在空气中回响将爱国的情感无限升华

入队仪式结束后,60名新队员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社区红色基因馆参观学习。馆内,胡世民馆长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围绕故事《闪闪的红星》精心布置了各种图片和物件,这是承载几代人共同情怀的红色经典。新队员们听故事、温经典,致敬革命英雄,传承红色基因。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各班围绕党史故事,精心设计游园项目,“千里走泥丸”、“穿越火线”、“飞夺泸定桥”、“鸡毛信”等关于红色知识和红色精神的游戏,让队员们体验运动快乐之时,感受革命战争年代不怕苦的革命精神。队员们靠自己的努力,领取了胜利的礼物——红色定制笔,希望队员们用手中的笔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追光红色历史,书写美好未来。

“中国红”传递着一代又一代少年的梦想,红领巾点燃一代又一代少年的希望。愿戚实小的少先队员们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撰稿:陈娟娟  摄影:张栋、瞿燕   审核:蒋敏华)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