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学生活动 文章阅读
戚实小追光雷锋精神,献礼建党百年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总会想起一个响亮的名字——雷锋。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三月的第一周,戚墅堰实验小学开展“追光·新时代‘小雷锋’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3月2日升旗仪式,四1班的队员们在升旗台上为全校师生讲述雷锋叔叔感人的故事,大家用最真诚的心去缅怀这位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一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激起了同学们心中对雷锋精神的崇敬之情。

3月3日上午,一、四年级的部分少先队员争当爱心“小雷锋”,他们大手牵小手,带上果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走进社区的孤老家庭,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带去关爱。老人们热泪盈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随后,队员们还参观了戚大街社区的“红色基因馆”,馆里陈列着常州“雷锋迷”胡世民老先生用40多年收藏的2000多件与雷锋有关的藏品。一本本雷锋传记、雷锋日记、书刊、画报、连环画让参观的队员们激动万分,胡爷爷生动地为大家讲述雷锋故事,传播雷锋精神。

校园里,队员们变身“护绿小雷锋”、“节水小雷锋”、“环保小雷锋”、“节粮小雷锋”……大家用行动与爱诠释着新时代少先队员关爱他人、积极向上、热心公益的良好精神风貌。追光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小雷锋,朴诚子们童心向党,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戚实小供稿  撰稿:陈娟娟  拍摄:班主任  审核:蒋敏华

1.jpg

2.jpg

3.jpg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