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小记者 文章阅读
“以玫瑰 递温情”——纸玫瑰DIY手工主题活动

  2022年9月20日中午,常州广播电视台融媒体小记者团手工老师来到戚墅堰实验小学,给小记者们带了一场精彩的纸玫瑰DIY活动。

    童童老师首先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向小记者们介绍了玫瑰花的相关知识,通过讲解我们知道玫瑰是蔷薇目,蔷薇科、不同颜色的玫瑰,有不同的含义,比如红玫瑰代表着热情,我爱你;换玫瑰代表道歉,等待;粉玫瑰代表感动,铭记于心......

    随后童童老师通过视频的方式教学,让小记者明白如何剪纸,如何卷花?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迫不及待的想要大展身手,体验手工的乐趣。在孩子的期盼下,自己制作纸玫瑰环节有趣开张。孩子们使用灵巧的双手把手中的皱纸条逐渐变成花瓣形状,小记者们初试成功的喜悦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皱纸diy活动不仅让孩子亲自动手、动脑去尝试,探索发现问题,在活动中提高了孩子造型表现的基本能力、创造能力,更让孩子们真正体验到皱纸艺术活动的快乐。

(摄影、撰稿:陈丹云   审核:周千煜)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
.Micr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