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小记者 文章阅读
美丽的剧毒——水母科普讲座走进戚墅堰实验小学

       周五,常州市小记者协会邀请海昌海洋探索馆的许老师走进戚墅堰实验小学,为常报小记者们带去了一场精彩的海洋科普知识讲座。

      小记者们跟随老师的讲解,共同畅游海底世界,与海洋中美丽而又优雅的生物——水母进行一次近距离的接触。老师告诉小记者,水母身体的主要成分是水,体内水含量可达95%-98%,大家直呼不可思议!水母也是一种古老的腔肠动物,食物从口进入消化腔,消化后的食物残渣仍由口排出体外,听完老师的讲解,同学们都十分诧异,原来水母这么神奇呀!

水母的种类很多,海月水母、狮鬃水母、钟水母、海蜇、僧帽水母……大海真是孕育了无数令人叹为观止的生物。老师告诉小记者们,水母的天敌是海龟,海龟经常会把塑料袋当作水母误食,造成其死亡。老师呼吁大家要保护环境哦,不能乱丢垃圾。学习完了水母知识,老师当然要考考同学们了,老师也带来了今天的奖品——水母。小记者们纷纷高举着自己的小手,生怕老师看不到自己踊跃的身影。

海洋中也有自己的生物链,海洋生态的平衡,需要我们共同维系。最后老师呼吁小记者们,一起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保护海洋,保护环境,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摄影、撰稿:张姣姣   审核:周千煜)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