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小记者 文章阅读
戚实小小记者:一飞冲天,逐梦星空

为了培养学生的科学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12月2号中午,戚墅堰实验小学联合常报小记者协会一起举行了一次“一飞冲天,逐梦星空”活动,学校三四年级全体小记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老师先与小记者们围绕火箭进行讨论,孩子们踊跃发言,在讨论中碰撞出思维的火花。随后老师讲解了水火箭的制作原理,利用废弃的饮料瓶,灌入三分之一的水,利用打气筒充入空气到达一定的压力后发射。压缩空气把水从火箭尾部的喷嘴向下高速喷出,在反作用下,水火箭快速上升。

小记者们认真倾听着老师介绍火箭的起源、火箭的发展史、现代火箭、中国航天的故事、水火箭的原理……听完教学,所有的小记者都跃跃欲试。小记者们开始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用彩纸、贴纸等剪出自己喜欢的图案,来装饰自己的饮料瓶,活动中动手又动脑,创意无限。

一切准备就绪,小记者们纷纷来到操场上,有序地站在八个发射台前耐心等待着。大家随时做好准备:把亲手制作的、装满水的“火箭”放在“发射器”上,加上自己给的“动力”,把水火箭发射升空。发射!火箭以惊人的速度射向天空,划出一道巨大的弧线。大家的视线随着水火箭上升,看向更高更远的蓝天。塑料瓶飞起的那一瞬,大家的航天梦也起飞了!看着自己的水火箭一飞冲天,小记者们惊叹连连,意犹未尽。

本次活动,旨在向孩子们科普航天知识,弘扬航天精神,激发小朋友们探索创新的热情,唱响“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主旋律,凝聚实现中国航天梦的强大力量。

(撰稿:张小伟  摄影:张小伟  审核:周千煜)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