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小记者 文章阅读
戚实小小记者开展动画配音秀体验活动

1119日下午,常州晚报的两位记者专程来到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为五年级小记者们做了动画配音专题培训。

老师首先用视频的方式为我们展示了《大圣归来》的配音间,告诉大家一部配音作品除了优秀的配音演员,还需要录入设备、录制设备和输出设备等硬件设施。同学们观看了国产水墨动画《小蝌蚪找妈妈》、热血动漫电影《哪吒》、日式动漫《中华小当家》等片段,一点一滴地感受着配音的技巧。汪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位小记者直观展现了动画配音独特的魅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小记者在简单的理论学习后,就开始了配音秀实践体验活动。《哪吒之魔童降世》、《大圣归来》、《蜡笔小新》、《白雪公主》……一部部经典的,耳熟能详的作品被小记者们进行了艺术再加工,个个模仿得惟妙惟肖,用独特的声线和动情的演绎让自己心中的卡通人物变得栩栩如生,演出了别样的风格。

配音是一门语言艺术,是用自己的声音和语言进行的一项创造性工作此次活动让小记者们走近配音,入情入境感受不同作品人物的喜怒哀乐,丰富小记者的校园生活,进一步拓展他们的眼界,培养语言情感的表达能力。(戚实小供稿  文:袁昌明  图:瞿燕  审核:蒋敏华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