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小记者 文章阅读
戚小小记者缤纷夏日行之玩转极客空间

2019年8月27日,戚墅堰实验小学20多位小记者牢牢抓住这缤纷暑假的尾巴,来到常州极客空间创工坊,动动脑又动动手,制作了无动力小车,痛快玩转极客空间。

动动脑,环保汽车我来设计。创客空间开课了,大奔老师带领着小记者们一起讨论起来。尾气污染、汽油能源消耗、交通拥堵……在小记者们的眼中,我们平时使用的动力汽车竟然有这么多不环保的地方。这样的现实状况,小记者们迫不及待地想要设计一款心目中的无动力环保小车,大家更加踊跃地进入讨论。自动驾驶、太阳能电池、减缓急刹、可以飞、各种形状的奇异组合……畅想着,气氛热烈。

动动手,无动力小车我来制作。一辆可爱的无动力小车出现在小记者们的眼前,一下子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制作这无动力小车需要关注哪些知识点呢?大奔老师细细道来,空气动力学、摩擦力、重心位置都是无动力小车滚动起来的必要因素。那赶紧动手吧,一人一份材料袋打开了,小记者们纷纷快速研究起来,即便没有老师的示范,动作快的小记者已经拿着小轴承去曲线轨道上测量起宽度来了。最后在老师的提示下,轴承、轮胎、支架,小记者们一步一步用胶枪都粘起来了,一辆辆无动力小车制作成功,纷纷在轨道上滚动起来。经过计时赛,最终有3位小记者的无动力小汽车速度最快,滚动最稳,被评为了“最佳马力奖”,其他小记者评为了“最佳创意奖。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新时代,极客空间创工坊的体验活动让小记者们在知识与活动中,发挥想象力,带着一颗勇于探索、积极创造、大胆动手的科学精神,体验和制作了自己的科学作品,收获满满。(戚实小供稿   图/文:吴娜  审核:蒋敏华)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