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小记者 文章阅读
戚实小小记者走进中医院开展实践活动

为了探寻独具魅力的中医文化,揭开家乡古老中医的神秘面纱。3月30日上午8点,戚墅堰实验小学小记者们走进常州市中医医院,在郑希杰医生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孟河医派博物馆、中药陈列馆、健康养生馆和中药房。

在孟河医派博物馆,经过中医院郑医生的详细讲解,小记者们认真倾听,不时做好笔录,了解了孟河医派的起源、发展、成长和现状,认识了古今许多对中医学不停钻研而颇有成就的名医大家。在中医标本馆,小记者们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陶醉”在各种各样存有中医药标本的瓶罐中,大家惊奇地发现原来身边常见的植物都属于中医药,对治疗生活中的常见疾病有着奇效。来到健康养生馆,小记者们了解到了基本的养生知识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明白了中医养生所蕴含的道理。随后,小记者们还认真聆听了郑医生讲解功法八段锦的知识,平时可以践行中医功法养生,强身健体。参观中药房的过程中,小记者们围在一起认认中药,听听常见中药的功效,感到非常的新奇。最后小记者们在针灸科医师的专业讲解下,学习针灸、拔罐、耳穴治疗等知识,热情非常高涨,还亲自体验了一下呢!

此次活动,小记者们切身感受到了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渊源流长,国粹的神奇魅力在心中已然发芽,担起了主动学习中医知识,传承中医的文化和精神,将其发扬光大的责任。(戚实小供稿 文:钟明强 图:陈娟娟 审核:蒋敏华)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