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小记者 文章阅读
《常州晚报》爱牙公益活动走进戚实小

爱护牙齿,从小抓起。1129日,现代口腔走进戚墅堰实验小学,为常州晚报的小记者们带来口腔保健知识,并义务为孩子们进行牙齿检查。

美女医生蔡雅给孩子们细致地讲解了牙齿的结构、功能,正确的刷牙方法,以及如何预防龋齿等知识。小记者们一个个伸长了脑袋聚精会神地听着,并不时大声回答蔡医生的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为了能让讲解更加生动,蔡医生特地准备了假牙模型,通过在假牙模型上进行模拟刷牙,让孩子们掌握竖刷法和圆弧刷牙法两种正确刷牙方式。刷完牙是不是代表我们的牙齿就干净了呢?答案是否定的。刷完牙,为了跟食物残渣彻底说再见,我们还需要使用牙线。瞧,孩子们听得都很专注,认真又稚嫩的脸蛋透着朝气。最后,蔡医生再次提醒大家,儿童是口腔疾病的高发群体,一定要少吃甜食,少喝碳酸饮料,多吃水果蔬菜和粗粮,养成爱牙护牙的好习惯,希望小朋友们都有一口洁白亮丽的牙齿。

讲座结束后,小记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排着队伍,还时不时伸长脖子向前张望,将“好奇宝宝”的本质展漏无疑。原本活泼好动的孩子此时正乖乖地在医生阿姨面前张大嘴巴接受检查,还认真听取的医生的建议。

此次活动,小记者们进一步强化了爱牙护牙的意识,还学会了具体的方法,收获多多。(戚墅堰实验小学供稿  撰稿:徐梦娇  摄影:陈丹云  审核:段琦)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