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小记者 文章阅读
移山疏浚解危难,搏风击浪为人民

201775日下午,戚墅堰实验小学的50位小记者组成一个团队前往常州水电五支队,参加暑期第一次小记者活动。

水电武警叔叔们带领小记者们来到历史馆,讲述水电五支队的演变发展过程。小记者们仔细地记录着、观看着、倾听着,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紧接着,小记者们参观了水电五支队的宿舍大楼:方方正正的“豆腐块”被子,平整洁白的床单,一条线摆放的水杯,同一方向的盥洗物品。小记者们一个个张大嘴巴发出惊叹,惊叹武警叔叔们连睡觉都有着铁一般的规矩。令小记者们更为惊叹的是武警叔叔们为大家展示的列队、集合、搏击拳等表演,与其说是表演,不如说是武警叔叔们日常的训练内容,一丝不苟的拳法,训练有素的队形,引得小记者们一阵叫好。随后,孩子们也学着武警叔叔的样子,练习了站军姿。5分钟过去了,大部分的孩子都坚持着没有动摇,“武警叔叔每天都要这么去做,肯定比我们更累,我才站一会儿,我要坚持。”“我要向武警叔叔们一样坚持、不怕累。”……看到孩子们这样执着又认真的样子,武警叔叔也忍不住为他们竖起大拇指。活动的最后,小记者们来到观摩大厅,聆听了五支队官兵在抗洪一线与时间、与生命赛跑的故事。

常州水电五支队原本是作战部队,后变更为抢险部队。作为抢险部队,水电五支队表现出了英勇无畏、大舍大爱之气魄,这样的气魄从何而来?从日常的严谨训练中来,从每天的刻苦操练中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常州水电五支队的精气神在感染着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小记者,也感染着每一位人民群众。(文:王惟一 图:段琦)

 

IMG_5026.JPG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