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小记者 文章阅读
画爱心“圆蛋” 添助学力量

2016年的最后一天,在这个跨年之际,戚墅堰实验小学常州晚报小记者一行50人来到泰富百货8楼,参加“画爱心‘圆蛋 添助学力量”大型公益活动。

前期,当小记者群公布了此次活动的通知后,得到了很多家长的大力支持。大家踊跃报名,商量团购丙烯颜料、练手的圆蛋,讨论画什么图案。在家都做了充分的准备。

31日下午2点不到,小记者们就穿上了马甲,带上画笔早来到活动现场。领取了圆蛋之后就迫不及待地开始了创作。他们画得可认真了,个个都拿出了看家本领,仿佛要参加“选美大赛”似的……瞧,大红公鸡向着东升的红日喔喔啼,预示着金鸡报春;三层五层的奶油大蛋糕点燃了蜡烛,是在象征新年步步高;金黄的大鲤鱼越过了龙门,期盼着来年梦想都能实现……有的小记者图文并茂,写上了新年的祝福:吉祥如意、年年有余、幸福安康……

画蛋结束后,小记者们一个个抱着自己的成果,开启了“卖蛋之旅”。有的还有些害羞,家长就在旁边打气鼓励;“大胆些!你可以的!”有的瞬间成了推销高手:“阿姨,您看看,这是我画的幸福圆蛋。您买回去的话,就会得到一年的幸福!”“叔叔,您买一个我们为光华学校特殊的小伙伴献爱心的圆蛋吧!”……有的爸爸妈妈觉得自己的孩子的圆蛋画的特别好,又是第一次参加公益活动,直接掏钱把彩蛋带回家收藏了。他们拿着推销“圆蛋”得来的爱心款,兴高采烈地放进了捐款箱。每一个人还领到了一张荣誉证书呢,一张张小脸都乐了开了花。

    小记者们通过自己画“圆蛋”为特殊学校的孩子们筹集善款,他们把爱心奉献在小小善举中,这爱会汇成海洋,温暖2017!(图文:段琦)

 

2AF3D2C1208A4C50188824E3FEC38189.png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