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小记者 文章阅读
戚实小举行青少年革命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卧看行云逐浪帆,谈笑低吟道明天。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在纪念“918”事变之际,在踏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际,2016919上午10点,戚墅堰实验小学的小记者们、大队委代表在陈国平校长、全萍主任的带领下,来到美丽的余巷,参加冯仲云故居“纪念长征”主题图片展开幕式暨戚实小青少年革命教育基地的挂牌仪式。

英魂永在,精神不灭

冯仲云将军的女儿忆罗奶奶、冯仲云研究分会的代表、东北地区的代表、横林镇各界领导、武进区团委代表、储宁玲工作室等各界人士出席了活动。大家齐聚一堂,共同纪念冯仲云将军,纪念长征胜利。

鲜花送给铭记历史的人,诗歌赠给舍身革命的英雄。在少先队员的声声誓言中,革命英烈的伟大形象跃然眼前,为国报效的雄心壮志被点燃。在各界人士的句句言辞中,冯仲云将军是多么得不容易,红军抗日是多么得不容易。

传承品德,奋发图强

戚墅堰实验小学青少年革命教育基地的挂牌仪式,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在热烈的掌声和期盼中,戚墅堰实验小学陈国平校长、冯仲云将军的儿子和冯仲云纪念馆馆长一起揭开了红纱。亮闪闪的教育基地的牌子,好像在呐喊,好像在宣誓:“戚实小的全体少先队员们,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

活动最后,戚墅堰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围坐在忆罗奶奶的身边,听她说说那过去的事情。场面温暖,令人动容。活动结束之后,戚实小的小记者们随同哈尔滨纪念馆的代表一起参观了冯仲云纪念馆,再一次感受冯将军的戎马一生、磅礴一生。

浩气长风,唤起大众,卫我中华一同脉。戚实小的孩子们将铭记这铮铮铁骨,也定将成为铮铮铁骨!戚实小也会做好、做细、做真青少年革命教育基地,培养更多知历史、会感恩的好少年,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路上走踏实!(文:王惟一   图:张小伟)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