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教师 校本研训 文章阅读
戚实小全体数学教师线上专题培训学习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新课程标准精神,帮助老师们理解、领会新课程标准的理念,切实把握新课程的教育理念和基本要求落实到课堂教学中。6月10日下午,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全体数学老师共同学习由蒋敏杰老师主讲的《专业化教材解读》线上专题研讨会。

蒋所长提出,教师学科素养是教师在学习过程和实践过程中所养成的、学科特有的、较稳定的心理素质和能力水平,提升教师学科素养是深化课程改革的必然要求,是教师专业化发展的基石。教师的学科素养既有对一般意义上学科特质的理解积淀,更有针对具体的学科内容与教学方式,体现基于促进儿童学科思维发展的特点。提升儿童对科学知识的认知、理解、应用与创造,同时加强调,教师思维方式与行为方式对儿童学习的催化作用。基于实践,教师学科素养的提升可以从教材解读、业务培训、教学实践三个维度出发,以此达到巩固、提升、深化学科素养的良好效果。以一线教研实践经验及教师现实问题为基础,我们认为,加强教师对现行教材内容、编排体例、练习设计等方面的解读理解,是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方面。

     新课标、新机遇、新挑战,教育人的初心始终不变。身为一线教师,践行教育新理念,发展学生核心素养,道阻且长,行则致远,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摄影:张英 撰稿:俞晓婷 审核:周千煜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