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教师 校本研训 文章阅读
习作教学绽芳菲 精心教研促成长

         为了进一步研究习作教学,拓宽习作教学的思路,提升课堂精度,实现精准教学,提高学生的写作水平,5月19日戚墅堰实验小学低语组开展了涉及应用类的习作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由三年级钟明强老师执教习作指导课《国宝大熊猫》。首先,钟老师让学生回忆了之前课文中学到的方法技巧,接着,用猜谜语的方式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在学生们对大熊猫的各个方面提出问题时,钟老师就他们的关键信息进行了凝练,并进行了应用表格的填写。同时,钟老师还充分运用了学生的预习资源,来进行补充。最后,在说说写写中,钟老师强调了“按顺序写”、“抓特点写”等写作技巧,让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做到了扎实有效。

在授课评课环节,老师们积极参与,各抒己见,肯定了钟老师的习作教学模式对重点环节也给予了相应的指导,教研虽无涯,探索亦有道,在今后的习作教学活动中,相信每个老师都会博学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摄影、撰稿:吉晓瑜   审核:周千煜)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
.Micr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