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教师 校本研训 文章阅读
探“双减”实效课堂 赛“教师”专业素养

       为更好实现“双减”政策的落地,真正做到减负增效,提升教育教学效能,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于12月28日上午,组织全校青年教师围绕“什么样的课堂是实效课堂?”的主题开展演讲比赛。学校全体中层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还有幸邀请到常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学前与小学教育研究所副所长蒋敏杰担任次活动的主评委。

       16位青年教师紧扣“实效”、“课堂”这两个关键词,从“教师备课”、“学生学情”、“问题设计”等多角度发散思考,结合自己所教学科的学科特点,讲述自身教学的真实经历,选取自我学习的实效课例,或是抒发情感,或是阐述想法,让比赛现场高潮迭起,火花四射,掌声不断。

       赛后,n>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肯定青年教师们能抓住这个舞台用多种语言表达方式,直面教学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准确地表明自己的观点态度;他希望通过此次主题式评课能促进青年教师大量阅读书籍,用教育理论和名句名言充实自己的教师基本功;也提醒大家在演讲时能注意语速表达,规划好小标题,综合各个学科,最终实现从理念和行为上发生变化。

       本次活动激发了青年教师重新审视“双减”下的课堂,也鼓励了他们重新出发寻找带有自己智慧的实效课堂,相信他们必将凭借朴诚新社这个美好的舞台,站稳自己的课堂,立足学生的角度,成为一名幸福的朴诚教师。

(摄影:刘小孪、钟明强   撰稿:吉晓瑜   审核:周千煜)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
.Micr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