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教师 校本研训 文章阅读
聚焦主题意义探究,探索提质增效路径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文本解读以及阅读写作教学整体架构的能力,建构阅读写作教学新范式,更好地落实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戚墅堰东方小学教育集团英语学科教学研讨活动在戚墅堰实验小学如期开展。集团内全体英语老师就三上《Unit6 Colors》第四课时,进行同题异构课堂展示。

戚墅堰实验小学的钱列老师教学设计有序,问题基于学生已有知识与经验,促进学生多角度、层次思考。学生能围绕主要问题进行讨论,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重心下移,在评价时突出学生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丁堰小学的蒋成玉老师教学设计巧妙。她充分运用游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有效引入绘本,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和思维品质。东方小学的蔡增艳老师课堂组织有序,学生活动丰富,基于学生立场,围绕课文故事进行拓展提升,有效提升了学生的语言能力和想象力。

三节课后,全体英语老师进行了即时的评课议课,东方小学英语学科责任人胡凤主任也充分肯定了三位老师的课堂设计和教学,希望大家从“基于单元整体目标设计”、“以主题情境为依托”、“以单元评价为导向”三个维度出发,进一步提升英语课堂的效能。

最后,戚墅堰实验小学英语第一责任人杨露霞主任,做了《基于主题意义探究的综合板块教学有效策略》的专题讲座。从导入单元主题到创设主题情境,以及最后的整合输出,引导学生在主题情境中学习理解、应用实践、迁移创新。

本次主题教研活动给老师们带来了许多思考,在今后的教学中,我们还要不断地进行教学实操,引导学生们在主题意义中提高语言能力、培养思维品质、提高文化意识、学习能力和阅读素养。

(撰稿:杨露霞  摄影:路静芬  审核:周千煜)


1.jpg

2.jpg

3.jpg

4.JPG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
.Micr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