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教师 校本研训 文章阅读
春华秋实:戚实小中年教师风采之课堂展示活动(二)

春耕秋收,春华秋实。10月27日下午,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的老师们齐聚多媒体教室,参加了“春华秋实”中年教师第二场语文专场的课堂展示活动。杨峰权副校长主持活动,全体语文老师和部分综合学科老师参与。

本次研讨课由段琦和虞岗老师分别执教六上小小说《桥》和五上习作《推荐一本书》。课上,段老师精准把握单元的语文要素,紧扣小小说的文体,逐步引导学生理清文章脉络。她引导学生抓住关键词,在多次朗读中让学生感受洪水的凶猛和伟大的人物形象,整个过程精彩纷呈,令人印象深刻。虞老师在课堂上诙谐幽默,从说到写,及时捕捉生成的教学资源转化为课堂有效的推进资源,整个课堂着力于提升学生的习作能力,激发学生的写作兴趣。

课后两位执教老师针对自己的课堂进行了说课,青年教师畅谈了本次研讨活动的学习心得,学科责任人全老师也从教材解读、教学流程的设计等方面肯定了两位执教老师的教学水平,并具体的板块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学校教育教学的掌门人杨峰权副校长,首先高度赞扬了两位执教者课堂如“行云流水”,听来令人“舒心”。随后用“三个本事”评价了两位老师的课堂,一是基本功扎实,二是教材解读能力强,三是课堂师生关系融洽。最后他还对两位老师教学中存在的争议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并勉励大家要加强教学设计的能力。

“水本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闪灵光”。学校中年教师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严谨的工作态度、智慧的工作方法,是学校的瑰宝。全体青年教师也将以他们为标杆,笃行致远,砥砺前行,展望未来,任重道远……

(撰稿:钟明强  摄影:吉晓瑜 李文婷  审核:周千煜)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
.Micr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