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教师 校本研训 文章阅读
春华秋实:戚实小中年教师风采之课堂展示

2021年10月22日下午,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举行了“春华秋实——2021年中年教师风采展示活动之课堂展示”。本次活动由杨峰权副校长主持,经开区教师发展中心金建斌老师来校指导。

数学组的刘云燕老师执教了四年级的《简单周期》。本节课探究味很浓,刘老师在教学中扶放得当,力求引导学生通过仔细观察、独立思考,主动探究和合作,让学生经历了“发现规律”、“理解规律”、“应用规律”的过程,学生既掌握得扎实,又学得轻松愉快。科学组的顾萍华老师执教了五年级的《我们的大脑》。老师通过播放一个小视频导入新课,让学生感叹大脑功能的强大,同时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顾老师精心设计了大量活动、游戏,学生在玩中学,学中玩,既满足了学生的心理需要,又使知识巩固与智力运用有机结合,整节课充满浓浓的趣味性。

课后,两位执教老师对自己的课堂进行了说课,青年老师们也纷纷谈了自己的收获。随后杨校长赞扬了两位老师认真钻研的教科研态度,积极上进的精神面貌,以及所在备课组的团结进取。同时也期望青年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最后,区教师发展中心的金建斌老师,对两位执教老师和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此次活动的实效性。两位老师都立足课堂,着眼于学科素养的落实,真正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同时也给两节课提出了宝贵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活动,既为参赛教师搭建了一个挖掘潜力、展现风采、超越自我的机会,也为老师们创造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特别是给青年老师在教学领域的成长提供了很多的学习范例,在校园内形成了浓厚的教研氛围。

(撰稿:吴国英  摄影:葛丹丹 王佩舒  审核:周千煜)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
.Micr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