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教师 校本研训 文章阅读
落实语文要素 提高课堂实效 ——戚实小高语组开展第五周教研组活动

2021年9月28日下午,戚墅堰实验小学在五(3)班开展高语组第一次教研活动。王薇校长和全体高语组成员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大家收获颇丰。

五(3)班的张姣姣老师执教《猎人海力布》第一课时。张老师的课生动活泼,紧扣五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同时又具有生长力,抓住文本语言特点,发展了学生语言文字运用的能力。课上,张老师紧贴“民间故事类课文提升想象,丰富情节表达”主题,给予学生自主学习空间,在尊重原文的基础上,加入合理想象,以丰富的情感进行创造地复述故事,学生讲得精彩,生生评价,师生评价,实现语文要素在课文中落地,达成培养学生思维能力的目标。

课后,高语组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杨峰权校长肯定了张老师的精彩课堂,同时从创造性地复述角度指出了课堂需要重建的地方。组内的老师们畅谈了对课的看法,迸发出思维的火花。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本次教研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在教学的路上,老师们会不断思考、实践、摸索、研究,求真务实,提质增效,行稳致远!

(撰稿、摄影:张小伟  审核:全萍)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