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教师 校本研训 文章阅读
“双减”抓落实,教研促发展 ——戚实小数学教研组召开期初教研活动

为了促进新学期各项教学教研工作有序开展,促进“双减”工作落地落实,2021年9月10日,戚墅堰实验小学全体数学老师齐聚会议室,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活动由数学组学科责任人俞晓婷主任主持。

首先,俞主任带领老师们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相关内容,进一步加深了老师们对“双减”政策的认识。她提出在“双减”政策下课堂和教研都要做到高效,需充分利用每周五的教研活动,多进行教学方面的探讨、整合资源、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切实做好“减负增效”,确保“双减”工作落地落实。

接着,俞主任向大家传达了市区期初教研会议的指导精神,对教研组的工作做出具体筹划布置。她主要从提高课堂效率、教研活动开展、集体备课、作业布置等方面提出了全面而细致的要求。最后,各年级备课组长就“双减”政策下三至六年级如何布置作业发表看法,全体老师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发挥集体力量,商讨最优方法。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新的学期,老师们带着思考,带着满满的激情,踏上新征程……

撰稿:吴国英 摄影:张英 审核:周千煜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
.Micr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