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教师 校本研训 文章阅读
戚实小接受区教师发展中心教学常规调研

2021年6月8日,常州市经开区教师发展中心李德平携区内各学科研训员,对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进行常规调研。本次调研分为三个环节:听课把脉、评课指导和集中反馈。

调研组按课表随机抽取当天各年级19名老师的课,调研科目涵盖语文、数学、英语、综合、德法等10项课程。课后,调研组成员分学科与执教者进行面对面交流,对课堂教学进行细致入微的点评,同时对各学科后续教学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和指导。随后,在会议室,调研组成员听取了杨峰权副校长以“在变化中秉承,在融合中思进”为主题的学校教学工作汇报。戚实小是一所百年老校,学校利用集团化办学的契机,力争让教学常规于继承中出新,教研活动于集团化融合,教师发展于问题中思辨,课程建设于渐进中突破,学科活动于常态化演绎。接着,调研组成员就课堂情况向学校作整体反馈,提出优化建议。随后,调研组李德平老师讲话。她高度评价学校师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和教学工作的亮点。她认为,学校教学秩序规范、师生状态良好、教学思考深入。同时根据当前形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利用区域高速发展的契机,更新学校的硬件设施,为学生营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二是继续打造教师团队,以教师能力的提升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办学质量;三是狠抓学业质量,凝心聚力,争取让百年老校焕发新的芳华。

最后,王薇校长代表学校表示深切的感谢,本次调研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注入了能量、增添了活力。戚实小团队将在专家高屋建瓴的指导引领下,精心研磨活动,反复锤炼师生,提高教学质量,打造精品课堂。厚积薄发、精益求精、力争上游,为戚实小的明天加油助力。

(戚实小供稿  文:杨露霞 图:张英  审核:杨峰权)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