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教师 校本研训 文章阅读
戚实小举行“十四五”课题开题论证会

为明确课题研究方向,厘清课题研究思路,推进课题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1月28日下午,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举行了“十四五”规划课题开题论证。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常州市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所长王俊博士来校指导,会议由杨峰权副校长主持,韦艳青校长、课题组主持人及核心组成员全程参与。

本次课题申报的学科涵盖了语文、数学、英语、道法、体育和融合教育。六位课题主持人围绕选题介绍了课题研究的目的、内容,全面阐述了研究的背景、实践意义、过程、步骤、方法和预期目标等内容,王博士针对每项课题的开题报告分别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对报告中呈现的闪光点作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从课题研究的内容、理论支持、框架结构、主要观点和可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等方面做了细致入微的分析,经过层层深入讨论,每项课题从宏观的大方向到微观操作层面都有了详细的构想。此外,他还为后续即将全面展开的课题研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可操作性的方法。

教育科研工作是学校发展的内助力,也是教师专业成长的加速器。专家的引领为课题的实践指明了方向,接下来每个课题组将开展理论学习、研究课、主题活动、论文撰写等更多过程性的研究,相信在老师们抱团前行下,课题的实践研究一定会收获满满!(戚实小供稿  撰写:陈丹云  摄影:陈娟娟  审核:蒋敏华)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