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教师 校本培训 文章阅读
聚焦班级建设,共话育人智慧

 926日下午,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开展了以“聚焦班级管理,共话育人智慧”为主题的班主任教研学习会,骨干班主任分享了她们在班级岗位建设中的宝贵经验。

    首先,张小伟老师向全体班主任呈现了一堂以“调查问卷整理”为主题的综合实践活动模拟课。张老师围绕学生调查问卷收集的途径和内容,以如何用多元方式进行统计为具体内容指导学生进行调查问卷的整理。整堂课主题明确,推进流畅。课后,学生部陈主任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重建建议。

    “班级小岗位”是队员参与集体建设的日常方式,是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平台,是体验多元角色的舞台。刘云燕老师进行了“做好班级岗位建设,培养学生的自我教育能力”的微讲座。刘老师围绕“岗位设置”、“岗位历练”、“岗位考评”、“岗位轮换”四方面的内容介绍了自己班级管理的经验。整堂讲座理论与实践交织,丰富且有趣的实践案例让在场的老师们连连发出赞叹的同时也收获了指导学生进行班级管理的方法。

    接着,学生部陈娟娟主任以《让每一个孩子都有竞聘实力》为题进行了微讲座。陈主任对岗位竞聘和岗位实践做了详细讲解,给大家提供了具体可操作的范式。陈主任的班级岗位建设专题讲座理念新颖,方法巧妙,让与会老师们感到振奋和温暖,对开展好自己的班级岗位建设工作充满了信心!

    最后,蒋校长对活动进行了点评,高度赞扬了各位班主任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的努力,希望全体班主任在班级管理领域里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前行!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在班主任的路上坚定前行;总有一种温暖,让我们在班主任工作中真诚以待。教育无小事,让我们深耕班级常规建设,时时处处皆育人。

(摄影:全琴   撰稿:杨薇   审核:周千煜)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
.Micr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