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教师 校本培训 文章阅读
朴诚新社粉笔字基本功现场研讨

三尺讲台存岁月,一只粉笔写春秋”。写好粉笔字是每一个教师必须具备的基本功之一,教师粉笔字的规范,对学生审美能力和书写能力的提高起着潜移默化的影响。

为了丰富学校师生文化生活,检验教师练写粉笔字的成果,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的练字兴趣,普及规范汉字的书写,4月21日下午,戚墅堰实验小学举行了青年教师粉笔字现场书写展示。展示过程中,参与教师认真书写,一丝不苟,尽情地挥洒手中的粉笔。笔画或方或圆、或粗或细,或顿挫有致、或苍劲有力。每一个笔画、每一个字,无不展现了学校教师严谨认真、积极进取的教育初心。

此次粉笔字现场展示活动的开展,为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了教师对教学基本功训练的热情,展示了朴诚教师们扎实的基本功,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奠定了扎实基础。

(摄影:全体教师  撰稿:李殿鹏  审核:周千煜)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