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教师 校本培训 文章阅读
深耕细研,不负韶华

戚实小朴诚新社青年教师论文交流会

新天新地新气象,2月11日下午,戚墅堰实验小学的青年教师们齐聚区秋白书苑,召开了新学期以“双减背景下作业设计”的论文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教科研主任周千煜主持,执行校长王薇,杨峰权副校长全程参与活动。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新社成员们相继提出了写作论文时的困惑,相互回应,展开热烈探讨和交流。例如:在论文选材新意上,框架搭建上,表达创意上……有的老师则围绕自己的学科研究进行了阐述。王薇校长给青年教师指明了方向,要求大家坚持学习,更要利用身边的资源、先进的技术、专业的杂志。王校长从自身体验出发敦促大家:坚持动笔,从日常课堂中积累,认真备课,抓住灵感,不断自我否定,自我翻盘……教师在这样的不断“修炼”中达到飞升”。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杨校长以丰厚的理论和充实的案例,强调论文选题切口要小,并给大家抛出疑问“什么样的作业切口比较小?”引起了大家去深思学科作业分类。其次他还指出:问题产生后要大量调查,积累数据、总结、归纳才是做一些专题性的研究、充实内容的前提。杨校长以自己的论文为例,分享了自己的写作心得。并让大家再次思考“设计的现状是什么?”、“设计的类型是什么?”,一石激起千层浪,老师们在聆听中有了抓手,有了方向!

最后,大家一起在“秋白书苑”合影,将不断阅读、深耕教育、研思结合作作为教育生活的一种常态。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戚墅堰实验小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关注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

在思维碰撞中智慧共享,将思维火花落于笔头。青年教师在高为引领与不断研修中为自己的专业成长道路添砖加瓦,锦上添花。

(撰稿:钟明强   摄影:李文婷、吉晓瑜   审核:周千煜)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
.Micr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