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教师 校本培训 文章阅读
不做无效“内卷” 主动自我成长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一个学期的锻炼让戚墅堰实验小学的青年教师们收获颇丰。2022119日下午130,朴诚新社全体青年教师齐聚会议室进行学期总结,活动由社长李殿鹏主持,杨峰权副校长全程参与会议。

李殿鹏校长作为学校青年教师社团的社长总结了一个学期朴诚新社的活动。他为青年教师们点赞:青年教师们各有粉彩;全体教师在周周练中共生共长;作为青年人也有活力、发展空间很大。同样作为青年教师,李社长也建议大家:要不断学习,提升责任感,不断进步。随后教科研主任周千煜针对本学期基本功的重点练习、现场考核项目——即兴演讲进行了反馈总结和讲座。周主任指出在本次的活动中需要:端正态度、提升效度、具有深度。同时她以课堂与生活为例,指导大家演讲的策略,她指出:“演”是讲的基础,更是锦上添花;稿子是演讲的模板,更是作品。最后她向大家推荐并观看了TED演讲和《奇葩说》的辩论视频。

在学期的工作中,杨校长作为教育教学的目标,引领学校教研工作的发展。他敦促大家作为一个教师首先做“好人”:做一个柔和、有悲悯之心、有爱心的人;学会感恩,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次机会;做一个乐学善学的人,常思变化,完备知识体系。其次要教好一门课,珍惜每一次机会、每一个舞台,以珍惜的态度面对“基本功”,面对专业提升,作为各学科的骨干,站好学科的门面。最后,一部分教师作为班主任要带好一个班。杨校长也指出我们要遵循习主席所说的“走正道”,不能只捡大家关注的事做,而要真正做对孩子成长有益的事,做一个对的起学生、家长,对得起自己的人。

“书痴者文必工,艺痴者技必良。”戚实小的青年教师必将肩负谆谆教诲、肩负学科未来,夯实基础,砥砺前行!

(摄影:张英   撰稿、审核:周千煜)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
.Micr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