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教师 校本培训 文章阅读
淬师德 强师能 塑朴诚教师立体发展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无数的追梦人还在奋斗。”元旦之后1月5日,戚墅堰实验小学立足“师德、师能”,关注教师发展、课堂研究,进行了关于师德、师能、教师行为规范的新年专题培训。

     执行校长王薇首先带领大家观看了一段习近平总书记新年祝福视频。总书记指出,这一年,我们的祖国是“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因此我们唯有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常怀远虑,才能获得长足的发展。学习过后,王校长带领全体老师回顾一年的工作,在“双减政策”落实的一年里,戚实小的朴诚教师们也对于教育公平问题奉献自己的力量。但同时更应:把牢不变的教育初心、守牢师德师风的底线。随后,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并反思“12月31日北京市朝阳实验小学”教育问题,王校敦促大家:警钟长鸣,不仅需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坚守自己的岗位,更要将“爱”作为工作的标尺,热爱、关爱每一个孩子。与此同时,王校长还对于“课后服务发放方案”的制定进行了解读,对于每月的课后服务统计进行月度公示,保证公开透明。

杨峰权副校长,针对新出台的各级各类政策深入剖析,提醒大家关注,“双减”工作是教育政策,因此提高政治意识的同时,还应关注如何切实落实“作业管理再强化、课后服务再提升、课堂教学再提质、赋能教师再发展、均衡发展再提速、宣传引导再深入。”他对课后服务工作推进指明了方向。作为全校的德育与意识形态分管领导的蒋敏华副校长,针对于即将到来的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指导。首先她为全校各个班级班主任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小长假中,对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扎实高效而点赞。其次蒋校长指出:“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离不开每位班主任的悉心付出与高责任心,日常工作态度就是师德的展现。”

最后综合服务部赵方青主任,针对学生的身心健康的关注再次敦促,并向全体教师再次梳理了安全事故应急处理的流程,明确各个安全责任人的岗位职责。

师德与师能的淬炼,是学生身心健康与未来发展的阶梯。朴诚教师将踏着牛年的厚实积淀,昂首阔步迈向虎虎生威的新年!

(摄影:张栋   撰稿、审核:周千煜)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