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教师 校本培训 文章阅读
戚实小:“春华秋实”经验分享沙龙

执一段粉笔,站一方讲台。在“双减”指挥棒的引领下,我校每位老师更是成为主动学习者,极力提升自身综合素养,11月24日,本届“春华秋实”系列活动在戚墅堰实验小学多媒体教室热烈展开。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教师基本功,师师具备,人人不同,但都要经得起琢磨、受得住检验,这是教师立足于讲台最基本的素养之一。学校青年教师首先上场,为全校老师展示了自己的基本功风采。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在展示过后,青年教师们依次上台,向大家分享一群宝藏教师的故事。一个个分享者,一位位老师背后的点滴故事呈现在大家面前。有时候,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都蕴涵着教师们最真诚的心,最大的爱。

故事分享结束后,师徒、同事热切相依,留下了一张张可爱的合影。接着,杨校长上台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杨校以“时间都去哪儿了”开题,带着全体教师回忆了从2017年起“春华秋实”活动的开展,一路走来,活动的开展并非一帆风顺,但坚持的力量让活动延续至今,一代代青年教师们在老教师的教育帮助下,传承戚实小百年教育的曙光。最后,杨校长对未来教师发展提出了展望。

心怀阳光,爱洒杏坛。戚实小所有的教育者都将在自己的春华秋实里,谱写教育的篇章。

(撰稿:杨薇  摄影:俞晓婷  审核:周千煜)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