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教师 校本培训 文章阅读
戚实小培训:“双减”背景下的师生关系

    为缓解“双减”背景下的师生关系,切实推进“双减”政策下教学工作的落地见效,10月15日下午,戚墅堰实验小学开展了关于”双减政策下师生关系“的校本培训会议。全体教师齐聚多媒体教室参加,蒋敏华副校长主持讲解。

    活动中,蒋校长首先从“双减”前的社会背景切入,围绕时代变化、社会评价、网络文化和法规不健全的现实背景,对师生的关系进行了解读,并精准地分析了形成师生关系紧张的原因。随后,蒋校长细致地讲解了“双减”提出的内容及其教育管理的创新。她高度提炼并指出:想要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需要注意构建以尊重为核心的师生关系体系,变革管理方法,以人为本重视学生全面发展,以身作则和教育的智慧胜过一切。在她精准充分的分析、亲和生动的讲解、有力高效的指导下,教师们面对师生背后的家校关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逐渐思考和形成协调好家校关系的相应策略。

政策的分析与解读是规避风险与错误的良药,更是未来发展的指南针,这必将给戚实小创设一个良好的教育生态。全体师生将在良好教育生态、和谐家校环境的滋养中有长足的发展。

(撰稿:钟明强  摄影:张栋、钟明强  审核:周千煜)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