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教师 校本培训 文章阅读
自励自臻 悦享生活——戚实小朴诚新社沙龙交流

为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化发展,形成汇聚才智、协同发展的成长氛围,9月28日下午戚墅堰实验小学朴诚新社开展了新学期首次教师沙龙活动。

活动上,杨峰权副校长给青年教师们带来《读·思·研·赛·写》的专业发展成长之路的引领。杨校从“专题化阅读”、“专业化思考”、“主题化研究”、“专业化比赛”、“专业化写作”五个不同角度触发,为青年教师们做了详细指导。沙龙中氛围虽让人耳目一新、轻松畅快,但专业的知识、深厚的底蕴、丰富的经验使人振聋发聩,激励大家主动发展、抱团发展。

随后社长李殿鹏老师用幽默而妙趣横生的语言,回顾了自己在陕西城关第二小学的支教生活,畅谈了难忘瞬间和教学心得。一年来李老师敬业乐业的情景都一一展示在了大家的面前,他付出了心血和汗水,也收获了历练、成长和认可,在场的老师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李老师这种肯吃苦、善动脑、乐奉献的精神。

专业是内在的生长,意趣是生活的彩绘。教师们不忘生活的本真与初心,短暂交流后进行了DIY手绘马克杯活动。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各自发挥想象,妙笔生“画”,放松了身心,缓解了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更激发了朴诚新社青年教师们“智趣”与“能量”!

且研且思,且思且行,且行且学”,每一次经历都是过程,每一次过程都是成长,每一次成长都是飞跃的垫脚石,期待未来的“每一次”!

(撰稿:李文婷  摄影:李殿鹏  审核:周千煜)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
.Microsoft.BasicImage(graysale=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