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教师 校本培训 文章阅读
谈“双减”政策的“朴诚化”落实

为有效推进“双减”政策,融合渗透朴诚智慧,提升学生、家长和教师的教育幸福感、收获感和满足感,8月30日下午,戚墅堰实验小学全体教师在多媒体教室参与暑期校本培训活动。集团校总校长曹海全程参加,活动由教科室主任周千煜主持。

活动之初,大家观看了中央新闻中《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的具体内容。关注家长的理解与困惑及喜忧参半的心理,更是深入学生的心中,听取他们对减少学业负担、减少校外培训的压力,希望有更多的时间发展自己兴趣爱好的心愿。

针对戚实小的学情及调查过程中家长的态度,各学科教师代表立足本学科特色,贡献智慧、分享思考。语文汤佳雯老师首先作为班主任代表,交流可从家校联合、培养习惯和内化自律三个方面努力工作,着眼于学校和家庭岗位齐锻炼,让双减政策扎实落地;许海燕老师遵循十大原则从:“严控作业时间、创新作业类型和提升作业设计质量”等途径,完美演绎作业上“加”与“减”的智慧;李殿鹏老师关注学生健康、关注活动多样、关注活动收获的“大体育”观,他展示了体育组巧用时间创新而有质地提升学生体育必需的综合能力,让在场老师齐点赞;陆旻兰老师发挥教师智慧,做好三备、丰富资源、精准教学、反思时间,最终实现有“备”无患,万事俱“备”;学生部陈娟娟主任从校情出发,明晰学生缺乏必要的陪护和指引,结合国家“双减”政策与我校“超时空”课程,打破时间、空间限制,拉长学校育人的“时空半径”。

     最后,曹海校长为活动引航,肯定抓住“双减”节点,明确学校教育职责。他希望每一位教师以此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端正认识,明确学校是教育的主阵地。曹校长指出,夯实常规、筑牢师德底线,在“双减”过程中,为百年戚实小提质增效。

新征程,齐蓄力。戚小每一位教师必定不忘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助力“双减”政策的“朴诚化”落实,实现学生全面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书写学校优质发展的新篇章。

(撰稿:吉晓瑜   摄影:张栋   审核:周千煜)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