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未成年人思想建设 文章阅读
戚小开展六年级全体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38日下午,戚墅堰实验小学针对六年级同学,开展了“花季雨季,我们从容走过”为主题的青春期生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讲座,主讲人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健康中学高级教师朱亚洪。

  朱亚洪老师结合课件展示的形式,图文结合,讲解青春期各种生理、心理特征和行为变化,帮助同学们科学认识自身生理世界,正确引导青春期心理行为,使同学们懂得如何调节好青春期各种心态,懂得怎样与异性同学正常交往,防止不必要的恐慌和疑惑。深入浅出的故事帮助学生们正确地认识生命历程、自我保护,并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青春期。参加讲座的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收获良多。在讲座互动环节,朱老师和在场同学探讨了健康教育、健康保护、健康习惯养成及克服不良倾向等青春成长期的关键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通过开展青春期心理、生理卫生健康教育,让迈入青春期门槛的中小学生能科学、正确地认识青春期的生理特点,掌握青春期保健知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从而以正确的态度认识青春期、以坦然的心态迎接青春期、以健康的方式度过青春期,做到阳光快乐、自信大方。(文:谢洁  图:张英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