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未成年人思想建设 文章阅读
戚实小小记者参观戚街道禁毒、反邪教基地

为了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抵制邪教,戚墅堰实验小学的小记者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戚墅堰街道综治办反邪教教育基地。

本次活动以“崇尚科学,抵制邪教”为主题,什么是邪教?”“有人向你宣传邪教时,你怎么办?面对以上问题,综治办的秦主任和浦主任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典型的微视频、通俗易懂的宣传片,为小记者们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邪教欺骗群众的伎俩等内容,使孩子们深刻地认识到与邪教组织的斗争是一场严肃的斗争。并教导青少年应当如何用科学的眼光去看待、去鉴别邪教对社会的危害,从而树立健康的、积极的生活方式。

活动中,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做一名思想健康的朴诚娃,并且在反邪教显示屏上庄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通过此次反邪教主题活动,小记者们对反邪教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升了自身抵制不良诱惑的能力。(图、文:陈丹云)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