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未成年人思想建设 文章阅读
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砺能学业热血朴诚

    每年的35日是“学雷锋日”,为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旗帜,传承朴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201835日,戚墅堰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的红色活动。

讲故事,学雷锋。时近中午12点,朴诚红领巾广播电台便开始了“雷锋故事宣讲会”。一个个雷锋同志的感人小故事在同学们之间传递,雷锋叔叔大公无私、乐于助人的精神深深地走进了孩子们的心灵。雷锋叔叔一辈子愿做革命的傻子,朴诚娃们也将坚持做新时代的雷锋传人,优化学业,热心助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不息。

做好事,学雷锋。听完雷锋叔叔的动人故事,戚墅堰街道戚大街社区的阿姨带领着朴诚娃们走进了8位孤寡老人的家中,真诚地探望他们,给他们送去温暖和祝福。同学们唱起了欢乐的歌谣,说起了有趣的笑话,有的孩子贴心地给爷爷奶奶们捶背、梳头,聊天的笑声像缕缕春风温暖着老人们的心,雷锋叔叔的精神在活动中熠熠发光。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迈向新时代的这一刻,雷锋精神应该永远属于中国,属于每一个中国人!(文:张蕾  图:王惟一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