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未成年人思想建设 文章阅读
戚小组织学生参观常州民防科普教育馆

为了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和民防意识,了解掌握相关的防护知识和技能,11月17日下午,戚墅堰实验小学六年级全体学生和小记者们,来到了常州市青少年自护教育基地——常州市民防科普教育馆,学习防空防灾灾难事故的自救互救知识与技能

民防科普教育展馆内,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展厅内的文字、图片、模型、实物幻影成像技术等方式,系统了解了民防的由来、民防工程及城市防空措施等。其中战争的空袭与防空、核辐射的危害、各类传染病的危害及预防等民防知识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和解说,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着,讲解员还系统地介绍了地震、台风、火灾、水灾和交通事故等灾害事故的成因、特点及防护措施同学们初步掌握了一些自救互救技能4D环幕电影让同学们身临其境,体会了洪水、雪灾等灾害惊心动魄的破坏力,提高了防灾、抗灾能力。参观结束,同学围在电脑前认真地做起防空知识问答进一步强化了民防的相关知识。

国无防不安,民无防不宁民防教育关系到国家安危、个人生命及安全,是全社会必须重视的工作。本次综合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开阔了眼界,还增强了大家的国防观念和民防意识,提高了防灾避险的救护能力。

                                                                             (文:张小伟/图:全萍)

 

QQ图片20171118164345_副本.jpg

 

QQ图片20171118164322_副本.jpg

 

QQ图片20171118164333_副本.jpg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