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未成年人思想建设 文章阅读
戚实小朴诚志愿者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金秋十月爽,日月两重归,相映地久天长。在秋风送爽、硕果累累的时节里,戚墅堰实验小学全体师生组成“阳光朴诚志愿者”团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温暖老人心,最美夕阳红”系列活动。

主题宣讲激意识。十月初,由学校大队委组成志愿者宣讲团,利用每周一红

领巾广播,借助“敬老小故事”、“身边的孝顺娃”等内容进行宣讲,激发学生们敬老、养老、助老的意识。

级部活动真落实。我校志愿者团队巧妙地将敬老爱老活动与“种好常州幸福树”相结合,分级部开展“四个一”活动。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们为家中的老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他们有的帮着捶背,有的陪着聊天,有的抢着打扫,个个都是孝顺的好宝宝。二年级的孩子们则用最纯真的画来表达对老人的爱,传递对老人的敬。而三四年级的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自由组合成慰问小分队,来到敬老院,给老人们跳一支舞,唱一曲歌,惹得爷爷奶奶们笑得合不拢嘴。五年级的学生深入社区,为身边的老人做一次家政服务,在实践中体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理。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陪伴家中的老人来到户外赏秋,用相机为老人们定格最美瞬间。

志愿团队再出发。2017112日下午两点,戚实小志愿者团队中的30名小朋友和团员老师一起伴着花的芳香,踏着歌的节拍,前往戚墅堰福利院,和那里的爷爷奶奶共度美好的午后时光。

赤橙黄绿青蓝紫,最美不过夕阳红。十多位小朋友们为老人献上精心准备的舞蹈表演《彩虹泡泡》,表达对老人昔日付出的敬意;一曲琵琶独奏《丰收之歌》奏出喜悦,奏出感恩;学校金嗓子社团带来的《读唐诗》引得老人们的阵阵掌声;而两个小舞蹈家热情似火的拉丁舞表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团员老师们用吟诵为老人谱写了一篇岁月华章……

老人是宝,老人是财,正是因为老人年轻时的奉献与拼搏,才有了我们如今幸福的日子。“孝”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之首,我们能做的便是常怀感恩之心,用“陪伴”温暖老人心,用“陪伴”涂亮夕阳红!(戚实小供稿  文:王惟一  图:全萍)

 

4.jpg

 

6.jpg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