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未成年人思想建设 文章阅读
戚实小建队日:我是优秀的少先队员!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13日,少先队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68周年建队日,为了庆祝少先队建队日,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戚墅堰实验小学举行“我是优秀的少先队员”全校主题队日活动。

清晨,伴着灿烂的阳光,朴诚校园礼仪部的少先队员们为进校的所有老师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所有老师的脸上,大家仿佛回到了童年,为胸前那一抹红色而激动。

主题活动中,队员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重温了少先队基本知识,深入了解了党中央对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希望和要求。接着,大队部陈老师宣布了新一届大队委名单,15名大队委员被授予了“大队委标志”。这15名大队委员是通过各中队的选举推荐,进行了队知识笔试、竞选演说、才艺展示、现场演说等竞选环节,由各班学生代表进行投票民主选举产生的。标志虽小,但是承载了更重的责任与全校师生的期望。庄严的授标仪式使全体少先队员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激励着队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在红领巾的精神鼓舞下,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成绩。

紧接着,六年级少先队员进行了隆重的“换巾仪式”,在仪式上,六年级各队员从辅导员手里接过大红领巾。这是学校大队部为六年级的队员们准备的一份特别的礼物。全体六年级少先队员戴好大红领巾,在队旗下庄严宣誓,在以后的日子里让这大红领巾时刻提醒、鼓励自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个有责任感的朴诚少年。

    轻轻地抬起手,摸一摸胸前的那一抹红色,红领巾,陪伴着我们走过了一年又一年。此次建队日活动的开展,队员们度过了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少年先锋队建队日,希望朴诚少年在星星火炬的旗帜下,带着美丽的梦想,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撰稿:陈娟娟 摄影:全萍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