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朴诚少年 未成年人思想建设 文章阅读
“人间最美四月天”

——戚实小召开全校家长会

人间最美四月天,2016428日下午6点,戚墅堰实验小学召开了全校家长会。一至六年级一千四百多名家长参加。

备,预则立。每学期一次的家长会,是戚墅堰实验小学深受家长欢迎和赞赏的传统项目。为了开好本学期的家长会,并将本次家长会的价值最大化,校长室、级部、班级都作了精心准备。陈国平校长特别指出:“家长会主题要突出、态度要热情、回答要耐心、典型要抓好……”年级组团队一起商量主题、策划方案、设计内容。各班老师根据学校要求、级部安排以及班级学生特点,热火朝天地准备了起来……凡事,准备充分,则事半功倍,在一段时间的有序筹备后,老师们 都信心满满,而家长会也如期而至。

行,共求索。下午530左右,家长们就陆陆续续来到了学校,或与老师交流,或看孩子作业。下午6点,家长会正式开始。每个年级有特定的主题,每个班级有定制的内容。“做孩子的护航使者”,二年级的老师们从学习、生活的细节处着手,告诉家长——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要好好呵护。“沟通、理解、支持”,三年级的老师与家长在沟通中彼此理解,在理解中互相支持。“阅读,共建心灵的桥梁”,四年级各班以阅读为抓手,以培养阅读习惯为目标,力求家校携手,让阅读滋养童心。“家长,孩子重要的学习资源”,作为毕业班最后一次家长会,六年级全体教师细心的梳理、耐心的指导、真心的对话感动着每一位家长。

接近8点了,校园里仍有迟迟不愿离去的家长,或拉着老师询问孩子情况,或与同行者互相探讨教育困惑。“真幸运我们能遇到这么好的老师啊!”“这次收获真大,我回家要多陪陪孩子了。”“原来我的孩子也有可爱的一面啊!”“戚墅堰实验小学,我是选对了!”……家长们的真声音,是戚小每一位老师的小幸福,亦是戚实小的大幸福。

思,记初心。教育之路漫漫,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虹当空舞。孩子的健康成长,需要学校创设绿色成长环境,需要老师们的情怀与担当并重,更需要家长的理解与支持……

我们戚实小和全体家长,将以今天的家长会为又一个新起点,不忘初心,在反思过去与建构未来中继续携手同行。(文:王惟一  图:全萍)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