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党群之家 师德建设 文章阅读
戚实小组织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12月14日戚墅堰实验小学全体教师齐聚多媒体教室,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专题会。会议由韦艳青校长主持并宣讲。

韦校长结合《区教育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全体教师应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她指出,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是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回答了“走什么样的教育发展道路和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一根本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

会上,她还详细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中小学违规办学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从统一认识、加强领导、突出重点、加强监督、严格问责五大举措对标自查,建立约束机制。要求大家严于律己,立德树人,争做“四有”教师,当好学生引路人。

通过本次专题会的学习,统一了全体教师的思想认识,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的正确展开提供了有力的政策导向。我们要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行动姿态,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丰富内涵,转化为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戚实小供稿  :吉晓瑜  图:张栋  审核:杨峰权)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