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党群之家 师德建设 文章阅读
戚实小:将爱的承诺落在行动的步伐上

为加强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联系,构建教育与社会、学校与家庭共同育人格局,提高育人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戚墅堰实验小学开展了全校“大家访”活动,全校老师共同参与。

在校领导的部署、学生部的精心安排下,班主任带领任课老师,组成了一个个家访小组,他们结合11月中旬家长学校时家长对“家访”形式的不同需求,利用上门家访、QQ微信、电话等多种形式开展家访。每周一到两次的上门家访成了老师们的常态工作。通过走进学生的家庭,教师进一步了解学生的生活状态,在和家长面对面交流的过程中,班主任向家长向家长介绍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及教育政策,征求家长对学校工作、教育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对家长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做好解释、宣传、记录、答复工作。任课教师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思想、学习、交往情况和综合表现。教师和家长共同探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有效方法,帮助学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家访是教师对学生进行全面了解的重要渠道,更体现了老师对学生那一份份浓浓的爱,戚实小全体老师更将这份爱落在行动的步伐上,增进了老师与家长、学生的情感,促进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互动。(图文:吉晓瑜)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