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党群之家 师德建设 文章阅读
朴诚立品 依法治校
提高认识能力,促进法治观念的提升
“朴诚”是戚墅堰实验小学的百年校训,以“朴诚”文化为价值核心,坚持“以人为本,以德育人,以法为准,依法治校”的管理理念,用更科学的现代学校教育制度做保障,我校认真做好七五普法工作,全面提高全体师生员工的法律素质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全面提高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法治化管理水平。实现由提高全面师生的法律意识向提高法律素质转变,注重行政管理向注重依法行政的转变。



加强管理网络 ,落实依法治校工作


制度建设 ,完善依法制校的机制

制度建设 完善依法制校的机制.jpg


建设法制环境,浓厚依法治校的氛围
我校确立“朴诚立品、润泽生命”的办学理念。用文化引领人、发展人,改造学校,鼓舞师生前进,这是我们管理的方向。全校中形成良好的法制环境,浓厚依法治校的氛围,内化法治观念、提升法律素养,使法治建校成为全校师生员工的自觉行为。


创新丰富法治教育活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围绕德育与法制教育并重的要求,在发挥好德育对学生的思想行为的引领功能的同时,注重法制对学生行为的规范作用,建立依法治校与德育并重的长效机制。


携手共进,推进法治教育的进程
拓宽教育渠道,探索建设立体化的学校法治教育的道路。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学校法治教育宣传的积极性。建立安全的管理机制我们倡导这样的理念:学校是我家,安全靠大家。通过活动,师生的知识和能力得到提升,学校的安全环境得到改善。
提高我校师生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素养是我校工作的核心所在,我们相信,普法工作一定能让戚墅堰实验小学的“朴诚”校训的内涵不断提升和跨越式发展,办成真正让人民满意的学校。

携手共进.jpg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