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党群之家 师德建设 文章阅读
严谨廉洁踏实——戚实小师德公约学习

“言行如走棋,一动行三步”,“师圣”孔子就曾被誉为万世师表。这个特殊的职业自古就在世人的眼中埋下“神圣”的种子,12月13 日下午在陈国平校长的带领下,全体戚实小教师再次学习了《师德公约》,并明确了学生行为规范。

探索践行。首先陈校长回顾了上学期全校教师组织进行了“大走访”活动,深入孩子们的家中,进行家访、座谈,了解孩子们的实际情况,从学生角度出发“做好教师”。“大讨论”中建立的学校师德公约也更加切实贴近学校学生的基础情况和教师的实际现状,做到公约建立从人人出发,为人人奠基。

内化于心。根据学校建立、健全的10项师德公约,陈校长分条缕析、灵动透彻地继续进行了剖析和阐释。重点指出:教师无论是劳动纪律亦或是各安全岗位,都应严格执行,制度面前人人平等,他字字铿锵的叮嘱和坚实的信任,也在冬日里温暖了在场所有老师的心,更加坚定了教师们“不把信任当漏洞”的严格要求和信念。同时他强调,纪律和规定的严格准绳、底线绝不触碰:尊重学生与家长,呼吁、带领大家严格执行省、市教育厅的文件精神,减少孩子课业负担,增加课堂质量和效益;谨言慎行中传递戚实小“朴、诚”信念,家、校共筑教育合力。

外化于行。严格教师师德也为孩子的行为规范提供了学习的典范,学生的家庭素质背景良莠不齐,这边要求教师在学校统一地进行学生良好习惯的教育和引导,从排队、随地乱扔垃圾等细节行为中,训练学生做精神抖擞、自信大方的新时代小学生。

成为新时代的合格教师,背负着更加大的教育使命和社会道德准绳,这既是压力同样也鞭策着戚实小人继续秉承:工作踏实、严谨自律、廉洁奋进、志存高远的道路砥砺前行……

                                                      (文:周千煜 图:张栋)

 

IMG_7549_副本.jpg

 

IMG_7550_副本.jpg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