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务公开 党群之家 师德建设 文章阅读
戚实小举行第十个师德建设月论坛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提高我校教师的思想整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9月20日下午,戚实小全体教师在多媒体教室开展第十个“师德建设月”教师论坛专题会议。本次会议由张蕾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朴诚论坛---讲述三好教师自己的故事”。老师们用一个个敬业爱岗、关爱学生、严谨笃学的师爱故事分享他们对教育事业的一片赤诚之心。语文老师段琦以朴实的话语向我们诉说了“拼音那些事儿”,实实在在的行动,一点一滴的付出,让孩子们在细嚼慢咽中走好语文的第一步;班主任褚洁老师以“班级爱生故事”为主题,向我们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教育瞬间,让我们看到她在30年的班主任工作中,无数的孩子们犹如璞玉般发光闪亮;英语老师陆旻岚用诗意的语言,让我们看到了她以大姐姐的姿态走近学生,用一颗真心与孩子们“结缘”;体育老师刘旭向我们诉说了他十年的体训感触,带着一份责任与爱,用心耕耘,硕果累累;科学老师陈敏娟则分享了她从教20多年的教育感悟,她用求真求实的原则不断平衡着家庭和学校的关系。五位教师的精彩发言,让我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他们必将带动起一支富有活力和创新精神的教师队伍。

最后陈校长总结发言。陈校长号召全体教师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师德建设,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满意教师,努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社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同时,师德建设工作要充分挖掘学校的典型与代表,以此激励全体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价值观。他勉励教师们要积极学习典型,典型事例要作为学校师德建设的成果推广,建立常态化的师德评价机制,加强学校师德建设研究,不断丰富师德建设的内涵和师德建设水平。

一直以来,戚实小非常重视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本学期学校还将陆续开展多种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全体教师也将恪守廉洁从教、立德树人的宗旨,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文:张小伟  图:张栋)

 

IMG_7048_副本.jpg

             

initpintu_副本_副本.jpg

 

IMG_7061_副本.jpg

 


附件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戚墅堰实验小学.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延陵东路145号
邮箱:qsysx@126.com 电话:0519-8771616-8888